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初心“多棱镜”》评介

易杰雄

2018年10月17日13: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初心“多棱镜”》评介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王玉平等编著的《初心“多棱镜”》(学习出版社出版),是一部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的党建通俗读物,立意新颖、特色鲜明,风格活泼、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该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网格化”结构清晰简约,以“初心”“使命”“奋斗”为关键词,由“看来路问初心”“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永远奋斗,赶考向未来”三个部分统辖16个专题,能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增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二是“板块化”解读入情入理,每个专题由五个固定板块及若干灵活板块组成,注重结合世情、国情、党情和党史、国史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语言朴实精炼、事例亲切感人。三是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社会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特别是“说说心里话”板块的设计,以真情实感传递人民心声,有利于基层党员干部在“悦读”中学史学理,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并主动对标“照镜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责编:吕腾龙、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