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天津日报:用奋斗书写时代答卷

胡萌伟

2018年10月07日09:3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用奋斗书写时代答卷

  国庆假期,正是万家欢聚、畅游赏景的难得时光。然而,在一些重点项目现场,建设者们仍然在辛勤忙碌着:钢筋工紧张有序地绑扎钢筋、木工齐心协力地支模、塔吊起起落落倒运材料、搅拌车进进出出输送混凝土……在这里,没有什么假期,有的只是安全帽下的坚毅面庞,有的只是脚手架上穿梭往来的身影。

  他们是建设者、是劳动者,更是奋斗者。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青山绿水的乡村田园,生机勃勃的滨海热土,无一不是奋斗者书写的时代答卷。他们无私奉献,在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创新突破,为行业洒下浓墨重彩;他们吃苦耐劳,把“钉子精神”融入血液。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所有成功,都来自不懈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建筑工人说:“现在多赚钱,过年带回去给娃上学!”环卫工人说:“城市干净漂亮,我也觉得欣慰。”快递员说:“除了派送包裹,我还派送喜悦。”

  奋斗者是你也是我,是各行各业、不同岗位上的每一个劳动者。国家的富强、地区的发展、个人的幸福、工作的顺利、学业的成功……这一个个美好的词汇,背后无不承载着拼搏的汗水,凝聚着劳动者的接力奋斗。

  今天,是长假最后一天,让我们收拾“假日心情”,准备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开启新的“奋斗模式”,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