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杨国瑞

2018年09月29日18:46    来源:学习时报 --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有人说,在高原,躺着就是奉献,这句话说得好。但当你看到有的基层老百姓因电视信号不好而戏称电视台台长是雪花台长时,当你看到全区74个县没有一家数字影院时,你最大的感受就是对不住老百姓,如果做不好工作,愧对百姓。在总局和有关方面的支持下,西藏广电事业实现了多个“第一次”:全区37.1万个农牧民家庭的广播电视接收设备全面升级,74个县的数字电影放映全面覆盖,全系统对口援藏规划首次印发实施……

援藏三年,最愧疚的还是对家人。2015年夏天,终于等到了家人来西藏看我的消息,几天来,自己一直很兴奋:准备药品氧气,收拾房间……然而,就在父母到达的前一天,局里紧急通知:明天随自治区工作组下乡。能不能换个人呢,但看着局长为难的样子,我说算了,还是我去吧,一来自己更熟悉相关的工作,二来在高原自己的身份首先是一名援藏干部。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出发了,当汽车行驶到那曲附近一望无际的羌塘草原时,我忽然看到了一条绿色的长龙迎面而来,一看时间,估摸应该是父母所乘的火车,便赶紧叫停车,随手抄起身边的一条哈达,使劲地向远处的列车晃动。然而火车速度太快了,我使劲睁大了双眼也没有看到父母、爱人和儿子的身影。眼看着火车渐渐远去,内心几分怅然。正要准备离开时,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儿子,看到你在路边了,放心出差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放下电话,自己已是泪流满面……

2016年5月,时间已经接近援藏尾声,就在这时,组织上征求我意见:是否愿意调藏工作。当我就这个情况和家人联系时,爱人和父母一听,愣了半天:那得啥时候回来啊?你身体行不行啊?!再不回来,孩子都快不认识你了。但最后爱人和父母的态度都是:你自己定吧,我们都支持你。

放下电话,我也有些纠结:援藏三年已经亏欠他们太多太多,但在藏三年,深感还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去做,比起新来的同志,自己应该更熟悉西藏的情况。况且和老西藏们相比,他们一呆就是几十年甚至几代人,一家几口人分居几地,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地为国家守着这片高原。与他们相比,自己的这点付出又算得了什么,只要祖国需要,我依然会随时背起行囊,奔向远方!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