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伊朗智库中国问题研究人员伟明:改革开放使得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

2018年09月18日10: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伊朗智库中国问题研究人员伟明:改革开放使得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

  伊朗政治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研究人员伟明接受采访

  2018年是中国开启改革开放伟大征程40周年。伊朗政治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项目研究人员伟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如果把中国与其他第三世界的国家做个比较的话,明显地知道中国的改革开放是多么对的,我感觉中国这40年的发展道路,历史上是没有相同的。其他发展中国家应该好好向中国学习,研究中国的发展道路,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发展都是前所未有的,在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方面都发展得非常好。我感觉我们伊朗和其他跟伊朗一样的国家都得向中国学习。”

  伟明表示,中国在21世纪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前所未有的,而为了推进可持续发展,目前中国在国内积极保护环境,在国际上则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些将保证中国经济的未来增长。伟明说,40年的改革开放道路证明,中国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与中国文化相匹配的。“中国的发展有中国的特色,我感觉是跟所有的发展道路都不一样的,有中国的特色,做得非常好,在这么短的时间彻底改变了国家,国家的经济、社会都发生了改变。我感觉每个国家都需要自己的发展模式,不能盲目地模仿其他国家。中国道路的特点最突出的是适合中国人民的,可以与中国文化相搭配。”

  伟明大学期间曾主修中文,后来在伊朗外交部旗下智库“政治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参与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研究。他表示,没去中国之前感觉中国的发展并没有那么迅速,但当2015年第一次去中国时,他对中国的发展成绩感到惊讶。“之前我认为,中国虽然在产业和贸易是非常强的,但是去中国前,我认为中国的人民生活或城市都不是那么好的,感觉老百姓的工资都很低,开不起好汽车,住的地方也不好。但是去中国之后改变了我的想法。到了中国没想到中国发展那么快,2015年第一次去的,然后当时以为自己不是在亚洲国家,而是在欧洲国家或者美国。”(记者 雷湘平)

(责编:张恬恬、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