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完善城市住房制度的有益参考

——《我国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研究:变迁、绩效与创新》简评

洪银兴

2018年09月1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为构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高波撰著的《我国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研究:变迁、绩效与创新》(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是对这一问题进行基础性研究的新成果。

该书指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加快完善城市住房制度体系。一是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完善以商品房为主、租购并举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建立与城乡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住房市场和土地制度。二是健全住房财税制度和住房金融制度。三是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住房保障,完善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住房保障体系。四是健全住房市场和行业法制。该书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果,具有一定理论水准和参考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0日 16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