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突击补材料”是种作风病

尹立成

2018年09月06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笔者注意到,不少单位为了应对督查,确保“不出事儿”,都会对着检查清单,加班加点补材料、夜以继日“造痕迹”。

有的干部说:“整整补了三年的学习笔记,过关应该没啥问题了。”更有甚者得意洋洋道:“纸张做了旧,还变换了几种笔体、不同颜色的笔,简直是无懈可击、完美至极!”

开展督促检查,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化落实。存在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存在的问题遮遮掩掩、隐瞒回避。长此以往、久而久之,任由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会出大问题。究其原因,就是个别领导干部过分爱惜自己的“羽毛”,怕被问责、怕丢乌纱帽。说到底,还是官本位主义思想严重,“四风”顽疾没有根除。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立党之本,也是推动落实、干好工作的不二法宝。接受督导、迎接检查,精心准备材料是应有之义。但如果,以形式主义应付、对付官僚主义,搞“突击补材料”甚至“弄假材料”那一套,就必须高度警惕、严惩不贷。

材料记录可以突击补,风气坏了怎么补?常言道,功夫在诗外,处处皆修行。与其临阵搞突击、临时抱佛脚,不如心思放在日常、功夫用在平时。

(责编:任一林、谢磊)
相关专题
· 清风时评
· 网评精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