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党政干部认知区块链的辅导读本

《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2018年08月13日10:5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为帮助各级领导干部了解区块链知识,人民日报出版社近日策划出版《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一书。本书以国家大数据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为背景,围绕区块链的起源、核心特性、未来可能的应用场景以及对商业、法律和技术带来的挑战等多角度对区块链进行了系统阐释和透彻解读。

书中还收入了丹华资本创始董事长张首晟《区块链是互联网世界新的分合转折点》、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区块链的核心:“共识”》、杭州高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薛靖中《区块链的缘起和发展》、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张旭光《价值互联网时代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等重要文章,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入论述,又有大量基于实例的经验梳理和行业前瞻,有助于领导干部更加快捷地了解区块链、用好区块链,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和此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人工智能——领导干部读本》《数字中国——领导干部读本》等图书已形成系列。该系列图书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战略部署、密切关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前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于领导干部深入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撰稿:蒋菊平 刘天骥)

(责编:任一林、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