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近千家社会主义学院成党外人才培养主阵地

2018年08月03日09: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近千家社会主义学院成党外人才培养主阵地

2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在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共同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揭牌。

据悉,目前除了中央社院,已有社会主义学院964家,已成为党外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

针对双方的合作,潘岳提出五点期望:一是中央社院 “五史合一”“十个讲清楚”等系列新课将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设。二是希望能够发挥双方在统战、民族理论培训方面的优势以及红色教育方面的优势,相互结合,分阶段对学员进行培训。三是希望能充分发挥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独特学员资源,就当前统战领域的难点热点等与中央社院共同进行学员调研。四是中央社院统战高端智库将就区域民族自治等课题与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联合开展研究。五是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边干边试边完善,中央社院将全力支持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的教研工作。

经协商,双方今后将在教学内容、培训形式、学员调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