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置顶”党建工作

潘福金

2018年08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中央用“主责”“主业”“主角”这3个态度鲜明、指向明确的词语来定位党建工作,旨在提醒各级党委(党组)增强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虽然党建工作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效,但仍有个别党委(党组)和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关心不多、推动不力。为此,基层干部借微信朋友圈的管理方式,对轻视党建工作的现象进行生动描述:

有的将党建工作视为微信中“普通朋友”,空闲之余凭兴趣随机浏览党建工作在“朋友圈”中推送的信息;有的对党建工作推送的信息“不太感冒”,将“朋友圈”权限设为“消息免打扰”模式,偶尔点进去看看;还有的嫌党建工作推送的信息“过多过滥”,设置为“不看他的朋友圈”,直接过滤掉党建工作推送的信息……

之所以出现上述现象,是因为个别党组织书记把抓工作的重心放在影响升迁的“短平快”政绩工程上,没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对于这些从个人利益出发,忽视、轻视党建工作已经和必将造成的严重危害,习近平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怎样才能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原则要求呢?个人认为,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必须在思想深处自觉将党建工作 “置顶”,时时处处把党建责任作为“首要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把党建人才作为“精英人才”重点培养、重点选配、重点关心,把党建考核作为“核心考核”实绩评价必评党建实效,真正将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