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坚持问题导向

——2018中国法治实践学派论坛简述

张 康

2018年07月02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河北经贸大学、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等单位主办的“2018中国法治实践学派论坛暨中国法治评估高端论坛”日前在河北正定举行。与会者围绕弘扬法治实践精神、建设科学的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评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求法学研究提供相应的法学知识、理论和智慧。当前,从总体上看,法学研究与实践需求之间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法学研究者不能只停留在书面理论探讨,而应对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基本国情加深了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关注中国发展中出现的法治问题,在学术研究中作出科学解答,产出无愧于时代的丰硕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2日 16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