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党建政治

年轻干部下基层要把握“三对关系”

凌瑶

2018年06月28日11: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年轻干部下基层要把握“三对关系”

年轻干部下基层,要把握“三对关系”。

把握“前”与“潜”的因果关系。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年轻干部过分地追求“一往无前”,干工作讲究速度,有时反而欲速不达。年轻干部到基层不应急于“干出一番大事”,而是要先“潜心修炼”,让“前”建立在“潜”的基础上,只有潜心学习、成长,才能在工作中当好“前锋”。

把握“细”与“析”的辅助关系。基层工作事务繁杂,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如果处理不好,就容易“串线”。做基层工作,首先要细,其次要会“析”。为何很多工作看似干得很细,结果却不那么有效?归根结底,还是全局统筹不够,系统分析不够。把握好“细”与“析”的辅助关系,才能避免做“无用功”。

把握“长”与“常”的同步关系。个别年轻干部刚到基层,对于很多事情持“三分钟热度”,一些把握不准的工作,轻易地打下包票,结果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得不半途而废。把握好“长”与“常”的关系,一方面是做决策之前要有长远考虑,不能一时心血来潮;另一方面则要经常谋划推动,多总结、多论证、多优化,将工作标准落实到日常。

(责编:宋晨、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