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提高文化软实力 增强国际影响力》报告发布及研讨会”述要

林爱民

2018年05月14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近日在京举行了年度系列报告之一《提高文化软实力 增强国际影响力》的发布及研讨会。该报告认为,文化软实力由文化资源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影响力构成。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需要挖掘中华文化资源、推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中国话语的国际影响力。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如何在新时代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进行了交流。与会者认为,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要牢固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分析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状况,创新我国对外文化交流方式,把中国理念、中国价值贯穿于国际交流和传播的方方面面。要深入分析国际文化贸易现状,推出提高文化贸易竞争力的有效举措,不断开拓国际文化市场,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4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