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

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

——《重读马克思:文本及其思想》简评

曹  平

2018年05月05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聂锦芳教授领衔的学术团队推出12卷本、600万字的《重读马克思:文本及其思想》丛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这一丛书是作者在多年追踪世界学术前沿、广泛搜集文献资料和悉心解读文本内容的基础上撰写的,比较集中、系统地探究了马克思的著述和思想。

  这一丛书把版本考证、文本解读、思想阐释与现实意义解读紧密结合起来,在困扰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的诸多难题上取得了进展,在诸如马克思思想起源与西方文化传统之间复杂关系的梳理、马克思思想转变的逻辑线索等方面推出一批新的研究成果。作者力图以新的时代视角对马克思思想及其意义作出新阐释,澄清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些误读和曲解,从而帮助读者更为客观、准确地理解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更深入地挖掘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5日 07 版)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