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重温《共产党宣言》展览在上海举办

人民网记者  曹玲娟

2018年05月0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永业集团主办的“从布鲁塞尔到上海——《共产党宣言》170周年主题展” 日前在沪正式揭幕。

  此次主题展由四大板块组成。其中,“真理的足迹”以《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大事件(如各语种初版问世)为线,在展览地图上按时间顺序逐一显现;“真理的风采”集中展示伟人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平事迹及各时期他们对《共产党宣言》的品读;“真理的底色”汇总《共产党宣言》各时期珍贵版本(包括朵云轩木版绝版印刷收藏本、韬奋纪念馆历史藏本、多语种《共产党宣言》等),还有首次展出的珍稀纪念邮票;“真理的味道”集中展示全球30余种《共产党宣言》。

  多语种、历史版本和最新版本《共产党宣言》是此次展览的一大特色。展览共展示8种英语版《共产党宣言》。此次展出的珍贵历史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包括《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共产党宣言》1949年第一版、1953年印,《共产党宣言》1959年第五版、1959年印,《共产党宣言》1964年第六版、1967年印,《共产党宣言》1964年第六版、1970年印,以及朵云轩木版水印绝版《共产党宣言》。

  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至5月23日结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5日 05 版)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