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给90后讲讲马克思】第11讲:指点江山论中国——1853年,关注中国

2018年05月03日15:0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本讲内容梗概

马克思是欧洲人,但他不仅仅研究欧洲问题,他的视野是面向全人类的。在漫长的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过程中,中国一直是他比较关注的地区。尤其是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马克思作为《纽约每日论坛报》的通讯员,更是集中撰写了一批文章讨论中国问题。在这些文章中,马克思对中国这个古老文明国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对人类共同的命运,都作出了令人信服的论述。

讲述人:朱叶楠

 

山东肥城人,1984年8月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讲师。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传统哲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文化自信”“毛泽东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周易的哲学智慧”等课程。

【给90后讲讲马克思】栏目简介: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激发青年人的学习兴趣,使年轻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马克思,人民网上海频道联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SMG东方广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单位,采用更符合新媒体收听和传播特点的短音频,为听众奉献上全新打造的“给90后讲讲马克思”系列党课。该系列党课从19个小故事串联起马克思的一生,短音频采取网台联合制作播出的形式,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的8位80后老师进行课程录制,全国近20家广播电台予以播出。

 

(责编:孙爽、谢磊)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