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给90后讲讲马克思】第7讲:穿越时空的手稿——1844年,哲学革命

2018年05月03日14:1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本讲内容梗概

当我们念着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当我们哼唱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时,我们的生活到底怎么了?人类能否摆脱各种现实的束缚,实现真正的自由?马克思说可以。通过共产主义社会实现人的解放,克服异化劳动,实现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这对于一个只有26岁年龄的青年而言,无疑是一个对人类历史发展天才般的洞见。

讲述人:王强

 

安徽亳州人,1980年4月生,毕业于东南大学,哲学博士。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先后主持二项国家课题,在哲学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专著1部。主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创新思维”等课程。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第二届中国伦理学十大杰出青年学者,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第二届青联委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

【给90后讲讲马克思】栏目简介: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激发青年人的学习兴趣,使年轻一代更加全面的了解马克思,人民网上海频道联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SMG东方广播中心、阿基米德FM五家单位,采用更符合新媒体收听和传播特点的短音频,为听众奉献上全新打造的“给90后讲讲马克思”系列党课。该系列党课从19个小故事串联起马克思的一生,短音频采取网台联合制作播出的形式,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的8位80后老师进行课程录制,全国近20家广播电台予以播出。

(责编:孙爽、谢磊)
相关专题
· 党课随身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