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重要评论

浙江日报评论员: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美丽

2018年05月01日14:05    来源:浙江日报

站在历史的峰峦仰望星空,是劳动创造了人类进步的文明;凝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是劳动铺就通向梦想的路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诠释了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规律。不奋斗,山再低也难登顶;不劳动,路纵近也难到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无不与劳动有着密切关系。用汗水浇灌梦想,靠勤奋铸就辉煌。在跌宕起伏的民族发展史上,这些弥足珍贵的奋斗记忆,浇筑出中华民族勤劳创造的光辉品格,造就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灿烂文化,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一个个伟大工程拔地而起;天宫、蛟龙、大飞机,大国重器燃起民族自信;新零售、高端制造、航天工程,创新之花开遍神州大地。时间循着自己的规律悄然运转,但也总能定格下劳动者的背影。回望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我们以劳动锐意进取,方有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方有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坚定步伐。把劳动的姿态嵌进时代发展的洪流,就是对改革最好的献礼。

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我们正从事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奋斗者最好的时代,更是属于劳动者的华丽舞台。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激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就必须在孜孜不倦的劳动中创造时代价值。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荡起劳动的双桨,扬起奋斗的风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日可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日渐清晰。踏歌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唯有辛勤劳动,唯有努力奋斗,我们才能再写华章。

(责编:姚茜、李源)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