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深化对执政伦理的认识

——《中国共产党执政伦理建设研究》简评

王小锡

2018年04月10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振撰著的《中国共产党执政伦理建设研究》一书,已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该书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执政伦理建设的角度切入,结合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执政伦理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特别是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研究,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小党弱党”发展成为“大党强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该书在汲取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党的建设学说精髓的基础上,比较全面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伦理的生成机制,清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伦理建设之路,对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执政伦理建设进行了全景式的历史回顾。作者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深入探讨了我们党执政伦理建设面临的考验,有针对性地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们党执政伦理建设的路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0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