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解码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报告》在京首发

2018年04月06日18:46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解码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报告》在京首发

  3月28日下午,由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暨《解码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报告》首发式在京举办。

  研讨会的主题是京津协同发展,所涉及到内容都是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知名学者陈剑主编的《解码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报告》(燕山出版社出版)在此次研讨会举行了首发式。此书汇集了连玉明、赵弘、祝尔娟、张国华、刘万玲等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诸多学者近两年的最新成果。

  《解码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报告》一书共有四部分组成:2017年9月发布的第七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北京四个中心定位,特别是北京作为中国乃至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所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与新北京的发展;雄安新区设立与建设一个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所面临挑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何实现精彩、非凡和卓越。

  与会专家表示,此书既有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解读,也有诸多未来趋势的描述,还有一些可行的政策建议,对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关注北京城市发展的读者来说,这是一部信息量大且思想性强的好书。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