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青海日报:新时代必须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

武传鹏

2018年02月12日16:1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必须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价值观是人们对周围世界的意义与价值的反映和判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以身许国,带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共产党人价值观是无数经历了血与火洗礼的仁人志士用生命践行和捍卫的,已成为流淌在共产党人血液中的“红色基因”。

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就是要在全党范围内形成将人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的价值导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青海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肩负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重要时代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这场历史性的“赶考”中,我们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入党时的赤子之心和奋斗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努力成为群众中的“一面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就是要时时处处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必须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产党员必须公道正派,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勇于担当,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不为感情所困、不为利益所扰、不为压力所惧。共产党员必须实事求是,要讲真话,办实事,言行一致。共产党员必须廉洁自律,要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严格自律。

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就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半个多世纪以来,青海高原曾孕育了“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两路”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尕布龙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对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最好诠释。走进新时代,我们必须更加奋发有为,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在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干出一番事业。

(责编:田少星、杨丽娜)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