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新时代中国哲学的使命与担当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哲学高峰论坛”述要

张  丹

2018年02月12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哲学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新时代与哲学”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就提出了构建新时代中国哲学的课题。构建新时代中国哲学需要明确其使命与担当,面对新时代的现实解答新的时代课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哲学智慧。消除哲学与现实的距离,必须回归哲学的初心与使命,从世界观、历史观、方法论三个维度重塑哲学与时代的关系。与会者强调,构建新时代中国哲学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问题导向、中国逻辑、实践基础、文化根基等原则,深入研究现代化问题、社会规律的发展变化和社会矛盾的体系问题、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等。

与会者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从唯物史观高度理解新时代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2日 16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