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书讯书评

立足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出版

2018年02月07日08:2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由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编著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和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丰富内涵,从历史方位论、理论自信论、主要矛盾论、人民中心论、总体布局论、战略布局论、基本制度论、要素分配论、市场经济论、发展阶段论、发展质量论、发展理念论、全面小康论、经济体系论、创新驱动论、“四化同步”论、区域协调论、乡村振兴论、精准扶贫论、生态文明论、宏观调控论、全面改革论、“一带一路”论、全球治理论等24个方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指导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发展进行系统探讨,努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

本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论述和在实践中形成的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的基本遵循。

在科学分析中国经济发展大背景的基础上,要正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形成、发展和重大意义,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并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本书的出版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