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从三个层面促进实体经济由大向强

——“第六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述要

蒙 娃

2018年01月2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工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新时代提高我国实体经济供给质量这一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提出,应从产业、企业和产品三个层面入手提高实体经济供给质量,促进我国实体经济由大向强转变。从产业层面看,提高实体经济供给质量要求实体经济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进行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结构的高级化水平,提高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持续成长的能力。从企业层面看,应把积极处置“僵尸企业”与大力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结合起来,完善企业创新发展环境,提高实体经济企业的整体素质。从产品层面看,应把激发企业家精神与培育现代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品质量。此次论坛还发布了黄群慧主编的《中国工业发展报告(2017)》(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07 版)

(责编:孙爽、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