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学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体制改革与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述要

侯利文

2018年01月2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体制改革与社会治理创新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与会者就新时代如何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新时代的显著变化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这对社会治理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推动社会治理向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应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队伍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作用,培育基层社会组织,构建服务型社会治理体系。与会者提出,社会学者应加强规律总结和理论提炼,为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学作出贡献。同时,社会学者不仅要做新时代社会建设的描述者和解释者,更要做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07 版)

(责编:孙爽、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