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四论学习贯彻习主席“1·5”重要讲话

2018年01月09日10: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必须按照习主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历史的画卷,应是在时不我待的砥砺中铺展;精彩的华章,当是在只争朝夕的实干中书写。从小平同志乘坐日本新干线“就感觉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我们现在正合适坐这样的车”的感慨,到改革开放初期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从“杀出一条血路来”的豪迈,到“把‘失去的二百年’找回来”的急迫,改革开放以来,正是一个个争分夺秒的实干、一个个马不停蹄的苦干,把一个东方古国推向了前所未有的现代化高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众志成城接力干,在与时间赛跑中创造出了“当惊世界殊”的极不平凡的成就。实践证明,新时代是紧锣密鼓干出来的,不是慢慢悠悠等出来的。只有时不我待,才能“让时间成为积极的存在”;唯有只争朝夕,才能让“诗和远方”更加可期。

  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今后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未来永远辉煌。“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从现在起到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只有1000多天了。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时不我待的行动者,需要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实现我们的理想,要靠怀揣梦想乘风破浪,绝不能在坐等观望中消耗时光。越是百尺竿头,越需要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精神懈怠,越需要发扬敢啃硬骨、敢涉险滩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敬业奉献,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如此才能激扬出改革创新的磅礴力量,才能赢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党的十九大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目标下运筹谋划,提出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将原来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目标实现时间提前了15年,彰显了我们党加快强军步伐的决心气魄。如期实现这一目标,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得、慢不得,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只有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做一个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自觉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科学认识工具和强大思想武器,方能在推动强军实践中不断有新的创造、实现新的发展。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我们这一代人,继承着前辈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我们就一定能让时间成为光荣与梦想的见证,再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责编:姜萍萍、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