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书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十五、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

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伙伴关系

(2015年5月6日)

2018年01月04日16: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建交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欧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欧双方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的共识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发展,中欧关系战略意义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欧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伙伴关系符合双方人民利益,也将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发展,愿同欧盟领导人一道,以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推动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这是习近平就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致欧盟领导人的贺电要点。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