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2017思想理论热点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21日09:1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2月20日下午,在“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期间,光明日报社联合南京大学在京举行2017思想理论热点专题研讨会。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与会并做主题为“新时代需要认识处理的若干重大关系”的发言。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围绕2017思想理论热点问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党校校务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美东等学者与会并研讨。

与会学者表示,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没有完成时。党的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达到了新的起点。在新的征程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使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对话环节分别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主持。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