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探索新时代经济发展着力点

——“第八十三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述要

郑延冰

2017年12月13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十三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与会者认为,在新时代发展中国经济,需要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为此,要正确看待经济增长速度,避免被不切实际的高增长目标所绑架,更加注重就业创业、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以及稳定性可持续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与战略性重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营造有利于创新的制度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稳定创新主体预期,努力实现创新要素自由流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3日 07 版)

(责编:曹淼、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