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学术动态

温州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2017年11月30日12:2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由温州大学、温州市社科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求索》杂志社和《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于11月26日在温州市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到会并致开幕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主编肖贵清教授作《关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哲学基础、科学内涵、内在逻辑、理论特征、世界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研讨。与会代表从各自研究领域,深刻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认识。

与会专家、学者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无论在近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还是在近半个世纪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