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南京举行

2017年11月27日08:0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1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开幕。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政治经济学视角下的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时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胡家勇分别做主题发言。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振中主持。

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周云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段文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郭冠清、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侯为民、《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卢映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侯风云等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胡家勇、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周绍东在闭幕式上作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年会共收到全国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应征论文100多篇,入选会议交流74篇,共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现实问题”三个研讨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代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所涉及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据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前身为“全国政治经济学学术研讨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年度政治经济学学术研讨活动。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