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做新思想的传播者、新时代的推动者、新征程的奋进者

张馨

2017年11月21日08:3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做新思想的传播者、新时代的推动者、新征程的奋进者

党的十九大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更是思政课教师的荣耀与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

做新思想的传播者。思政课教师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心讲授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责任。

做新时代的推动者。思政课教师要有荣誉感和使命感,要有紧迫感,更要增强“共同体”的意识,深度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从思想深度、时代高度、历史跨度等不同维度,实现十九大精神“同步”进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帮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增强学生“四个自信”,传承好红色基因,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做新征程的奋进者。思政课教师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是为了更好地干起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高校建设一流学科相结合,与文化传承创新相结合,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相结合,做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奋进者。

(作者:张馨,系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