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卢平

2017年11月17日08:40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结合中央党校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实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谈三点体会。
  以更积极的目光审视新发展新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特点和优势,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推动形成了广大老同志爱党护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局面。我们学校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在这几年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校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为老同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离退休干部局的同志按照上级和校委要求,认真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老同志的信任。
  以更高的要求打造新班子新团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离退休干部局现有职工30人,大家对工作有热情、有担当,有爱心、肯奉献,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仅凭经验和热情、仅凭努力和奉献已难以满足需要,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需要老干部工作人员全方位地提高自己。要研究老干部工作特点和老年学,熟悉老干部工作政策,同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了解老年医学和老年心理,拓展文学美术音乐摄影等爱好,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老同志、服务老同志,更好地开展工作,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
  用新的要求做好新时期的各项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实十九大要求,就要培养认真的精神,锤炼认真的作风,增强认真的能力,提高认真的水平,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具体到我们党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就是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放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自觉把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到党校事业发展进程之中,融入到老龄事业发展大局之中,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要认真贯彻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把党中央和校委关心爱护老同志的政策落到实处;要认真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加强老同志政治建设的方方面面;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适应社会化趋势,让老同志安心暧心舒心安度好晚年,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积极鼓励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党的事业点赞加油鼓劲。(卢平 中央党校离退休干部局局长)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