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青海日报评论员:通过学习提高看家本领

—— 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5日13:5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通过学习提高看家本领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首在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唯有真正信仰,思想才会紧紧跟随。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起到了根本指导作用,十分管用。将这一重要思想确立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贡献,是我们党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新时代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掌握的看家本领。我们要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强烈追求学,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反反复复、仔仔细细地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有关文件,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真正融会贯通、提高本领,真正把信仰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

唯有强烈共鸣,行动才会紧紧追随。为民造福,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价值指向与奋斗坐标。我们清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从梁家河到中南海这一路的选择、坚守,标注的都是为民的底色,折射的都是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不变初心。因此,我们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饱含的大爱,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刻认识老百姓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戴之情,并使之转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实际行动。要初心不改,坚守共产党人精神成长的原点,始终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

唯有了然于胸,创新才会紧紧相随。我们既要读懂中国航船所处方位,又要吃透青海省情、青海目标;既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这个最大实际,又要切实看清新青海建设中的矛盾转化、问题更迭,厘清带领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所面临的机遇、挑战。我们要结合青海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决策、改革、调控的科学性、前瞻性、预见性与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调整、优化,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不断拓宽发展新空间,锲而不舍地把青海的事情办得更好。

(责编:曹淼、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