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中国方案国际魅力

【理上网来 辉煌十九大】墨西哥专家:未来中国有能力在国际事务上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李明其

2017年10月23日14:13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理上网来 辉煌十九大】墨西哥专家:未来中国有能力在国际事务上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李子文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墨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杜塞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明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墨西哥专家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李子文表示,开幕式报告中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内容传递出中国已经进入了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信息。习近平关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表述明确而有力,体现了中国在维护祖国统一方面的决心。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中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杜塞尔表示,十九大内容涉及党建、经济、社会改革、城镇化和科技创新等多方面进程,细致而明确地呈现出中国接下来将会发生的变化,为中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时间作出了极其重要的战略规划。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综合国力的逐步提升,未来中国有能力在国际事务方面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责编:王瑶、谢磊)
相关专题
· 中国方案国际魅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