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专题报道>>中国方案国际魅力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泰国前副总理披尼: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的经济政策会更加开放

崔沂蒙

2017年10月23日14:05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泰国前副总理披尼: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的经济政策会更加开放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摄影:崔沂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崔沂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20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并相信中国的经济政策会更加开放。

披尼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惠及中国人民,提升百姓生活水平,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次重要的大会。在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帮助六千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承诺,确保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惠及中国人民,提升百姓生活水平,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也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这一论述十分到位。”

披尼表示,在报告中,习近平讲到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披尼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的经济政策会更加开放。“中国改革开放以后,非国有企业蓬勃发展。外资也成为中国经济的组成部分。人民发家致富的途径变多了。我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的经济政策会更加开放。泰国的商人去中国做生意也会更加便利,更有保障。”

在报告中,习近平还提到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披尼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分赞赏。“‘一带一路’是一个为世界带来实实在在利益的倡议。它将中国和世界有机联系起来,对于加强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都有好处。中国发起的亚投行也让各国受益。外界之所以关注今年的十九大,是希望了解中国未来的有关外交、经济、环保等领域的大政方针。中国的经济总量已位列世界第二,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再过4年就是建党100周年,那时的中国将更加强大。”

(责编:王瑶、谢磊)
相关专题
· 中国方案国际魅力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