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发挥党建的关键作用

筱理

2017年10月12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无论何时,党的领导核心作用都不能丢。

  人们常说,要想脱贫致富,必须有个好支部。实践中发现,有些地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没有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见了,甚至存在“包产到了户,不要党支部”的思想,也就很难看到脱贫的成效。“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广西田阳虽是深度贫困地区,但因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易地搬迁、基地建设、机制完善等方面举足轻重的作用,脱贫致富就铆足劲头、有了奔头。

  基层党组织居于发展“第一线”,要想名副其实,就要加强领导。干事创业无不如此。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改革发展,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无往不胜。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2日 05 版)

(责编:曹淼、谢磊)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