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探索农村党支部书记成长规律的重要性

陈东平

2017年09月25日08:36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探索农村党支部书记成长规律的重要性

  农村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在广大的农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让广大农民过上富足文明幸福的生活,特别是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农村消除贫困,就要靠农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找准发展路子,坚持不懈奋斗,不断创造业绩。我们要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形势,破解农村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农村社会进步,离不开农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和党员干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农村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每一个阵地上高高飘扬,就必须有农村党支部书记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实际出发,落实好农村党建的各项任务,把党支部建设好,把党员队伍建设好,把广大群众教育引导好。所有这些都要求农村党支部书记要有更高的素质、更高的能力水平。

  如何使农村党支部书记更好地提高素质能力、更健康的成长进步,需要研究探索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成长规律,这也就是我们这一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一大批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成长过程和实践经验看,农村党支部书记成长的确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优秀书记的成长与持之以恒、如饥似渴地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做好我们的工作所需要的各种知识是分不开的,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的成长与锲而不舍、长期不懈的实践锻炼是密切相关的,实践是成长进步的基石。再如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成长还离不开良好的工作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优良的环境是成长进步的条件。这些可以作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成长规律来认识,我们需要深入研究。这些方面把握好了,党组织和村党支部书记个人从这些方面下功夫了,有实际成效了,相信大批优秀党支部书记就会茁壮成长起来,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也是我们这次研讨会研讨内容的重要意义。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