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湖南日报评论员:向抗洪英雄致敬

2017年08月23日10: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向抗洪英雄致敬

用生命照亮大山的共产党员何佳建、把生的机会留给乡亲的村支书李大元、舍身救人的宁乡县祖塔村英雄群体……从今天起,湖南日报推出“抗洪英雄传”系列报道,连续聚焦2017年抗洪救灾先进典型,向抗洪英雄致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年入汛后,我省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特别是6月下旬至7月上旬,面对历史罕见特大洪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率领全省干部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夺取了今年抗洪救灾的决定性胜利。

大灾大难显精神,大灾大难见英雄。在这场与罕见特大洪水的搏斗中,我省涌现出一大批担当奉献、见义勇为、鞠躬尽瘁的先进典型。在洪峰浪尖上,在生死考验前,他们挽狂澜于既倒,救群众于危难。他们是人民的主心骨,是群众的顶梁柱;他们是中流砥柱,是真正的“抗洪神器”。

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关键时刻,党员必担当。不曾犹豫,不畏艰难,广大党员干部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奔去!在洪峰浪尖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是对抗洪子弟兵的颂歌,也是无数抗洪英雄的写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样的画面:在险情最多的湘江大堤上,每次连续战斗后,疲惫的部队官兵只是在大堤上席地整休,呈现出“最美睡姿”。经历高强度的抗洪抢险,官兵们进入到疲劳期、伤病期,但“站起来是个兵,躺下去也要筑一道坝”。他们无愧于“人民子弟兵”称号。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尽管洪水滔滔、江河横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形成了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历史将铭记这个夏天。在2017年汛期,抗洪英雄有着共同的名字——湖南人民。

(责编:王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