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始终扭住高素质人才培养这个根本

2017年08月21日08:0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始终扭住高素质人才培养这个根本

  【我看国防科技大学这五年】

  科技是现代战争的核心战斗力,世界各主要军事强国均将科技进步作为提升战斗力的重要推动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就必须有一流军事人才,一流军事理论,一流军事科技。

  战争胜败的决定性因素是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也是人。作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五年来国防科技大学始终扭住高素质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紧跟世界军事科技发展潮流,多措并举面向部队,面向实战,面向未来培养学员的综合素质。“世界一流军队”的参照系是世界,在谋划人才培养时,学校注重培养学员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依托校内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研究中心、太空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熟悉了解世界军事大国的强军之路,通过课堂讲授、学术讲座、课外辅导、小组攻关等多种形式,培养学员的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学员的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为造就一流军事人才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征途漫漫,任重道远。作为“科大人”,我们要紧跟世界军事发展潮流和趋势,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进程中,在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征途中,抓住发展机遇,攻坚克难,定力如山,笃定前行。 (马建光 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

(责编:曹淼、万鹏)
相关专题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