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2017年07月21日21:1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1日电 今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全国党建研究会教学与研究专委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理论研讨会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举办。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和致辞,来自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全国党建研究会、地方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志明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研讨会就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创新价值、基本特点、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展开,我们党不仅走出了一条依规治党的新路,并且提出和形成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实现了执政党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对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深远。

“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这一重大命题,是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建研究会换届大会所作的批示中提出的。这一重大命题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特别是与十八大以来逐步形成的习近平党建思想密切相关。

此次研讨会围绕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内容体系、方法途径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形成共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要求,抓住当前党建研究的大好机遇,着力构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研究的学科体系、逻辑体系和话语体系,共同努力,聚精会神把党的建设研究好。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