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深入把握理论创新的科学路径

——“第四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述要

方  正

2017年07月21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第四届中国社会科学院毛泽东思想论坛”近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与会者围绕毛泽东同志对党的理论创新的巨大贡献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毛泽东同志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先行者,在党的理论发展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毛泽东同志为党的理论创新开辟了科学路径,即以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起点,以深刻理解中国基本国情为基础,以调查研究为方法,以解决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为中心,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最终实现理论创新。在理论创新过程中,毛泽东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来解决重大问题,通过解决重大问题来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推动实践发展的同时实现理论创新。毛泽东同志的理论创新为我们党在新形势下推进理论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导。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1日 07 版)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