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叩时代之“问”寻改革之“匙”

张强红

2017年07月18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以第一集“时代之问”开篇,抓人眼球的画面、感动心扉的话语、磅礴大气的度量,目睹了拥有13亿人口的世界第一大国腾飞发展的改革“强国”之路。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是叩时代之“问”找寻到改革之“匙”的由衷点赞。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实践证明,改革是硬道理,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正是得益于改革,中国的社会经济走上了发展的“加速度”,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活显著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生机与活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也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旗帜鲜明将改革进行到底。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在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实践探索中,紧跟改革的“号角”,踩着改革的“鼓点”,给人民群众带来扎扎实实的获得感,共享的是改革红利。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需要锻造一支党性坚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呼唤一批改革闯将和狮子型干部,破除沉疴痼疾,冲破利益梗阻,在山重水复的改革丛林中杀出一条血路来。但绝不能打着改革的旗帜,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在增强“四个意识”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中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只有紧握改革开放的“金钥匙”,创造改革新业绩,才能给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样板”。

(责编:谢磊、闫妍)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 惠斯春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