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运营管理

——“供电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具丛书”简评

殷格非

2017年07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全球企业管理的新内容、新趋势。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编著的“供电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具丛书”(以下简称“丛书”,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提供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社会责任管理工具,对企业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丛书选择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中的责任议题管理、责任边界管理、利益相关方沟通管理、公益管理和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管理五个常见问题,对每个问题都从概念、方法、实务和工具四个方面构建框架。这些问题是全球各类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中普遍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丛书提出的思想理念是结合中国企业实际进行的理论创新,方法和工具则来自对理论创新基础上成功实践的总结与提炼。丛书通俗易懂,但并未止步于让读者读懂,而是力求让读者会用。为此,丛书努力将复杂的问题简洁化,将社会责任理念与企业产供销等生产经营环节、人财物等职能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根据不同的情境提供不同的工作方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7日 0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