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社论: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

2017年07月01日13: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日子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6华诞。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96年风展红旗如画,96年峥嵘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时间是有重量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视野运筹国内国际大局,大手笔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华章。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跟进到什么阶段。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集聚了强大正能量,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党中央、习主席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政治建军开启新征程、备战打仗实现新跃升、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正风反腐重塑新生态、依法治军迈出新步伐、科技兴军呈现新气象、军民融合开拓新格局,解决了一些多年来想解决但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干成了一些过去想干但一直没有干成的事情,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特别是紧紧扭住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全军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极不平凡的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党心军心民心为之鼓舞振奋。当前,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军正经历着一场革命性变革。可以说,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更需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坚决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把全党的力量汇聚起来,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赢得胜利的生动局面,我们党就能够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开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坚定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是军队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最高体现。全军官兵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任务来落实,把贯彻和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忠诚来笃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做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下篇文章,扎实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锲而不舍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深入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觉悟、振奋的精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伟大征程离不开核心领航,众志成城关键在党的领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