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首届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7年06月26日17: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首届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论坛在厦门举办

  “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会议由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复旦)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天津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协办,北京中关村海数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研究中心、秦安战略、华屹智库共同承办。

  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程琳会长

  聘请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

  聘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为副主任委员

  中央网信办、福建省公安厅有关单位领导到会并致辞,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程琳会长向“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聘请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等6人为副主任委员,中科院教授吕述望、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等来自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方向的教学专家18人为委员。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网络安全治理等领域的代表共百余人参加。

  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公安大学、国防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军事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来自地方、军队、公安、科研院所的领导、教授和专家,围绕学科体系建设、特色人才培养开展交流和研讨,探索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大会由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邢捷、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共同主持。

  中科院教授吕述望

  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

  与会专家对于我国网络安全治理的现状达成共识,指出普遍存在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大、竞争激烈、交流不足等现实短板,并就我国加强网络安全治理和发展人才路径提出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前沿理论研究、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发展规划、建立适应网信特点的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搭建多方交流平台注重人才培养的开放性、举办各种形式的网络安全挑战赛以突破技术难点、善用一些中小国家的技术源、挖掘和引进成熟的外国高端人才、构建梯层配备形成人才储备与流动的良性循环等八条建议。

  华屹智库刘一鸿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