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重要评论

新疆日报评论员:高扬总目标旗帜筑牢高校阵地

2017年06月17日10:51    来源:新疆日报

6月15日,自治区高校系统召开“高举旗帜,忠诚担当,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誓师大会,动员全区高等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此次誓师大会,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的具体体现,是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的实际行动,是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与“三股势力”坚决斗争的庄严宣誓。全区高校要以此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确保把高校建设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对于大学来说,没有什么比育人更重要,大学就要引导学生在价值观上能确保第一颗扣子不扣错。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在新疆,“三股势力”更是把高校作为渗透破坏的重点目标,同我们争夺阵地、争夺师生、争夺人心的斗争十分激烈。面对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全区高校组织就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宣战,当好尖兵、守好阵地,让党的旗帜始终在高校阵地上高高飘扬。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区多个高校组织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多名高校校长公开发表署名文章,亮明态度、表明立场,有力地壮大了正义的声音,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召开这次誓师大会,就是要把全区高校星星点点的力量整合起来、把成千上万人的声音凝聚起来,站在同一个立场、面向同一个敌人,举旗亮剑,旗帜鲜明地表明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切实把全区高校发声亮剑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高校是一方净土,决不允许“三股势力”侵占和玷污。为此,全区高校就要树牢“四个意识”,做政治家办教育的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治疆方略,高扬总目标旗帜,树立强烈的阵地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作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捍卫者。要切实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上站稳立场,切实在“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问题上站稳立场,确保全区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思想教育,作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要在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中主动出击、寸土必争、寸土不让,决不让各类错误思潮在高校“抢滩登陆”;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作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要腰杆硬、底气足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在知与行的结合中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可用之才。

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全区高校只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治疆方略,高扬总目标旗帜,树立强烈的阵地意识、育人意识,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筑牢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坚强阵地,才能把全区40多万在校大学生培养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