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把榜样精神化为“合格”力量

武西奇

2017年06月12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品读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入党25年来,用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出色地回答了共产党人“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终身课题;始终践行着忠诚、为民、干净、担当的要求,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这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确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向典型看齐,就是要以廖俊波同志为镜,自觉正衣冠、主动洗洗澡、经常治治病。把榜样的精神化为争做合格党员的前进动力,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对标典型,学他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自打入党那一天起,廖俊波就把对党无限忠诚倾注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从未忘记过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向廖俊波看齐,广大党员干部应像他一样,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自觉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主动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说有损党的形象之话,不做有损党的利益之事,真正确保任何时候对党都是绝对忠诚。

对标典型,学他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廖俊波从政期间,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向廖俊波看齐,广大党员干部应像他一样,以干事创业为最大快乐。当前,我们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正迈在“两个一百年”的征程上。作为群众的主心骨和事业的排头兵,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群众期待和组织信任。

对标典型,学他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廖俊波一直恪守的从政操守。他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3年多时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向廖俊波看齐,广大党员干部应像他一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付诸于行。心里装着群众,权力反哺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对标典型,学他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把持住自己,一时易一世难,但廖俊波做到了。他无论身居何职,从不利用权力、地位给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向廖俊波看齐,广大党员干部应像他一样,严守廉洁底线干净清白做事。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纪律戒尺,自觉端正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主动净化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政党不能没有榜样。廖俊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学比赶超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四个合格”党员,则中华民族就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有前途的政党。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 武西奇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