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

立足教学实践 推进“两学一做”

——“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17年年会”述要

郭 军

2017年06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南省经济学会主办的“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17年年会”日前在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与会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经济管理教学科研相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者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校和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时期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把加强高校思想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使高校教师和学生、教材和课堂、研讨和交流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场合都坚持传播正能量、收获正效应。

  与会者强调,高校建设与发展的关键,一是教师,二是教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影响教师与教材,而教师与教材决定党的声音入耳入脑入心的成效。高校教师既要有深厚的学科专业功底,又要有积极的政治责任情怀。特别是信息时代,慕课的兴起拓展了大学教育教学对象的范围。高校教师面对的不仅仅是校内学生,还包括社会各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一定要传播正能量。不论在什么国家,教材都具有极为鲜明的政治属性。编著什么样的教材、传递什么样的声音,是对高校教育教学职能任务、质量效果最基本的考量。从这个意义上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是必须的,而且带有战略性、根本性。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2日 07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