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网评精粹

以廖俊波为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张强红

2017年06月09日16: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入党25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在每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40万人在廖俊波离世后自发在网上悼念他,这是对优秀共产党人的最高褒奖,也是对百姓谁不爱好官的真情诠释。

“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背石头上山”“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廖俊波用行动演绎了新时期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挚告白。廖俊波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也是苦干实干的一生,照亮共产党人前进的方向,接棒楷模廖俊波,是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以廖俊波为镜,就是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做到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央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重要内容,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以廖俊波为镜,对比落马的“一直清清白白做人”的王积俊、“98%的群众满意度”的何志刚,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拓展他的宽度。向廖俊波学习,不能止步于感动敬畏,更不能做“键盘侠”,在对比中扪心自问,自觉对标、脚步跟进,把“见贤思齐”的感动转化为“马上就干”的行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网评精粹
· 惠斯春文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