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学术信息)

坚持和创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述要

李玉峰

2017年06月05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学说史学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暨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日前在河南大学举行。与会者围绕纪念《资本论》出版150周年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从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角度进行《资本论》研究,对于完整、准确把握《资本论》的精髓和真谛具有重要意义。从此角度出发,与会者就马克思对蒲鲁东的超越、马克思经济理论体系的逻辑起点和归宿、《资本论》中的劳动范畴和劳动本体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成果,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经济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在我国经济建设实践中形成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经济制度、共同富裕等一系列概念范畴以及对人民主体、劳动等范畴的新认识,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5日 16 版)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